云中猫.

竹笙,幼南,许你,最难

虚空

树,人,天。

单调的树,单调的人,单调的天。

它们单调的只有一种姿态 

——仰。

它们对世界的观赏只有一种方式

—— 望。

树望天,人望己,天望空。

单调的事物,单调的世界。一个单调的故事。


这是我仰在世界上的……第10086天。

我还年轻,眼瞳黝黑,发丝明亮,双手细腻,甚至角落,都毫元皱纹。

我仰进许多东西。

星河,荧光,果实,树叶,手。

我看着顶端,活在顶端。

一切都混着风,灌进眼角。

桃色的晚霞,碎玉似的星星

和落在眼角的……树叶.

树叶突然在视线里露出一角。

赶不开的一角。

和一角树叶一起,仰望世界。

  

树,人,天。

单调的树,单调的人,单调的天。

它们单调的只有一种姿态

——垂。

它们对世界的观赏只有一种方式—一俯。

树俯天,人俯己,天俯空。

单调的事物,单调的世界。

一个单调的故事。

这是我俯在这个世界的……第10086天。

土地的腥爬进眼角,眼光的影射进睫毛,

和我不大的脚一起,俯在这个世界。

事物的根部被我瞧得很仔细,脚下的坑印被

我数的很清晰。

风夹进眼底,夹进一片室色,夹进一片树叶。

视线突然多了一角。

和树叶一起,俯视世界。

  

第二双脚。

我看到了。

我和它打起来了。

好激烈。

风来功架了。

于是我们和好了。

即便在此之前,我们从未和好。

世界突然不只有顶,不只有根。

我们是创世神。

那天的战争,成了盘古开天辟地的,开眼之战。

那天的战争,成了女娲造人的,创生之战。

  

我们瞎了。

创世神瞎了。

所以,世界瞎了。

瞎子的世界,是一片虚无。

所以,世界没了。

创世神没了。

我们没了。

我们的存在,是一个谬论。

谬论……

原图附上~

时隔……上月的更新。

开学了,渐渐顾不得这里,还是最近磕粮上头,才想起自己的这个小合集。

祝大家看得开心,今天是春分,春分快乐~晚安꒰・・ミ ͛꒱ ͟͟͞⁺



  


评论

热度(2)